2017年10月8日星期日

當你

當我看見肥肥的貓咪,我會想起你偶爾撒嬌的模樣;看見鋼鐵俠,想起你的執著以及放蕩;看見可愛的狗狗,想起你偶爾忠誠專一的模樣;看見馬,想起你生氣時失去理智狂奔的模樣。後來我才發現,身邊的點滴,卻在我不知覺當中想成你的倒影。

我不知道,這些痕跡跟我心中的答案是不是一樣。

她曾經說我不能當心理輔導師,因為我有著會愛上病人的通病。將心比心的同時愛上他的真摯,這些看似模糊的事情卻有了些看頭。不好的,好像會統統變好了。每一次深夜的談話,我都會捫心自問自己的自私還有不堪。偶爾想起的雜念,會懷疑這樣的自己是不是不道德。

我無法分辨,此刻對他的感覺。

想對他好,可是卻不留痕跡的。偶爾對他的笑,下一秒也會用同樣的笑容面對其他人。我不確定,我喜歡的是瞬間的空虛時有人陪伴的感覺、還是本身他的人。想了好多,曾經有避開他的念頭。也想過,可以遲回復他的任何信息。我害怕自己的情感,更害怕誤會的情感。妄下定論似乎會讓彼此收到傷害,我不想辜負他。這個不確定是不是認真的喜歡,我不能讓別人知道。可是,我不想那麼快,讓這樣的感覺在強迫性下縱然消逝。

但,還繼續聯繫不是一件好的事情吶。

或許我很自私,好想就這樣,用著大學的餘生陪他度過一點一滴。不奢望他會記得我,可是曾經擁有或許是一種,在自己心裡頭是一種看不見的浪漫。或許我會靜靜聽著他訴苦內心的情感,抑或對著他喜愛的女孩視而不見。我不知道,這些是不是矛盾。不過,也不重要了不是麼。每一次我都會火速壓抑那些情感,或許這一次我也會同樣的小心翼翼不留痕跡。唯一不同的是,我想要尋找更多的答案吧。

不過,能被他告白的女孩是幸福的吧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