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

7。回頭

哇,真的真的,好久沒有寫這個博主曰了。剛才突然看回每一個貼文,不管是橘還是詩寫的詩也好小說也好,不得不感慨時間過得很快。

當然,這些歲月裡,也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。

其實,我能發覺到,在每一吋的時光里,自己好像變得不再善談。我以為自己能夠有所長進,不過我總是高估了自己的水準。開始工作了以後,原來我還是一昧的懦弱,精神也很脆弱。我坦白我無法好好安撫自己的情緒,縱然擁有著很多精神寄託也一無是處。

如果能夠選擇,時間永遠停留在某一刻,能有多好。

這裡其實承載著很多很多的作品還有一起書寫的回憶,不過卻在好久以前自己把這裡所有的一切都給切斷了。看著遍地的血液,何嘗又不是親手握著利刃無情的割了又割斷。工作的第一個星期除了遇見奇怪的同事,自己還和同事赴約到外吃午飯。相識僅有短短一個星期的她竟然問自己有沒有所謂的很好的朋友。望著她,我說,說心事的朋友嗎?好朋友我很多,心事的好像沒有,就連男友。雖然這些奇怪問題我一點都不想回答,不過那一次的真心話卻讓她不再問話卻是好事。

雖然她又說了一大堆自己的東西我好像沒有放在心上(笑。

然後我發現,除了這裡我好像沒有別的地方可以發洩了。這裡我從未和任何人提起,除了和我一起書寫的詩還有和我們一起的朋友團。我想,有個地方可以宣洩,至少不是一件壞事。媽媽總是我最好的朋友,能夠歡笑也能夠傾訴。不過,漸漸地長大,自己深深明白再也無法和媽媽細訴所有的壞心情還有焦慮不安。每一次的見面都會微笑的述說問題,我想,在遠方的我,既然無法長和媽媽在一起就也讓她直到至少我過得很好吧。

不知不覺寫了好多,話說這些宣洩看起來又好像不是(笑。不過,至少寫完了,淚也流了,心也至少鬆了一點吧。我想,我一直很清楚的知道,其實我最懷念的,還是小學每一次吃完午飯等待補習的時候。我們總會站在木屋裡的一個小走廊,聽她訴說姑姑阿姨的故事。或者中學每一次的拜五,我們總會走到學校的最盡頭,坐在走廊上望著籃球場或者一片樹木聊起各種的八卦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