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

《外来的爱情》_32


陈妍圆一动也不动地杵在那儿,眼神恍恍惚惚、飘浮不定地看着阳台处。

"妍圆你在干嘛?"

李文芳见她迟迟不回应,不自觉提高了声量,"妍圆。"

“啊?”她这才回过神来,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气,说:“姐。"

"你发什么呆呢?"

“我......”

她下意识地摸了摸嘴唇,那里竟然能感受到一丝丝的余温。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这才发现刚刚流下了眼泪。心里怪难受的,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她神色黯然地垂下了眼帘,把手握成了拳头放在了身前,“我也不知道。"

刚刚是做了一场噩梦么?

她从双人沙发上站起身,打算把脸上的泪痕都清洗干净。谁知双腿才刚刚使力,膝盖的痛楚却让她反应不及,跌坐在沙发上。

咦,这是什么时候受的伤呢?

“你小心点走路,膝盖那儿的伤口挺深的。"李文芳低下身查看她的伤口,说:"刚刚你不小心摔倒,幸好是我恰巧看见,这才把你扶了上来。已经给你上药啦,记得先别碰水。”

“好。”

为什么能伤成这样?

她连自己什么时候受的伤都不记得了。这中间的记忆居然全都忘得一干二净,就好像被人特意抹去了一样。

不过,她也没时间多想,得赶紧去忙自己该忙的事情了。因为,她今天下午又是该见见母亲的时候了。

特别特别想她。



------



陈妍圆拎着茶几上的包包,感觉它比之前轻盈了不少,但是身份证、手机、钥匙、钱包样样都齐全。检查了好几遍都没发现异样,她这才打算出门去医院一趟。

这时,手机却响了起来。

“喂。”

"陈小姐,你好。”

“你是?”

低沉的男人声音拂进她的耳畔,“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和我做一笔交易?”

原来是个骗子啊。

“先生,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资女,没那么多的钱做生意。你找错人了。”

陈妍圆随便打发了他,打算结束通话。

“那要是交易的酬劳是你的母亲能够醒过来呢?”

她听到他的话后一下子愣住了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陈小姐,你做梦也希望她能醒过来,不是么?她躺在了病房三年半之久,你难道就不希望她有朝一日能够睁开眼睛和你说说话,天天伴你左右?”

他的话语中带着轻蔑的口吻,听了令人浑身不舒服。

“她最拿手的羹汤,可是你最爱的一道菜,但是你尝试做了几次,却没有她所烹调的味道。很久没吃了,是不是连味道都快记不清?啊,对了,她的声音你也开始感到模糊了吧,如今也只能听着她先前发给你的微信语音来自欺欺人。陈小姐,说着说着,我都不由得同情你了。”

“你是谁?”陈妍圆闻之色变,握着手机的手不由得抖得厉害,连声音也随之颤抖起来。

“你要是对我提供的酬劳有兴趣,就来联系我。我能保证你的母亲能够醒过来,而且还能安安稳稳活到一百岁。”他顿了顿,“还望你好好考虑。不过你好像也没有选择的余地。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
可怕的笑声,伴随着手机的忙音,陈妍圆的心头开始躁动了起来。

刚刚那个人所说的是真的吗?

陈妍圆的不安情绪开始作祟,风风火火地乘搭的士赶到医院,也顾不上计较它的费用了。此时此刻,她只想赶快见到母亲一面。

今天发生的事情不单单能用诡异这两个字能够涵盖得了的。



------



赶到医院的时候,母亲的病床上竟躺着一个从未谋面的老爷爷,身旁还坐着一个面带倦容的大妈以及一双儿女,却丝毫不见母亲的踪影。

"小姐,你......"病人的家属一脸错愕看着这位不速之客,还想说什么却被她一一无视了。

她顾不上其他家属的好奇,硬是闯了进去,在病房里失了分寸地翻箱倒柜。

床底、窗帘后、洗手间......什么都没有。

“我妈妈呢?看......看到她没?”她的声音颤抖得连不成句子,双眼依旧不放过任何角落地找寻母亲的身影,但都未果。

"小姐,你干嘛?你就要把这个病房给拆了。"大妈拉着她的手臂,不料她却用蛮力把人给推倒在地。

"你们把我母亲藏哪儿了!为什么她不在这儿?!"

看不见母亲,她也失去了理智。

这时,一位护士闻声赶来,设法安抚她,"小姐,这位患者需要休息,请你不要打扰病人。先保持冷静,我们万事有商量。"

"不可能、不可能!"她的情绪已经完全失控了,使尽全力地抓着护士的手臂,"我要见潘护士,潘护士在哪儿?"

一直都是潘护士照顾着母亲,三年余以来从未间断。

"这里没有姓潘的护士。"

她用力地晃了晃那位护士的肩膀,"你们又骗我,我不相信!我要见李医生!"

突然,她眼前的每个人都定格了,就连原本飞扬的窗帘都停在了半空。

她一脸错愕地看着眼前一张张惊恐的、生气的、无奈的脸,她真的没想到今天的自己失去了分寸的可怕。

这时,病房的门口正站着一个人。迷迷糊糊的身影,也看不清他的五官。

"陈小姐,怕是现在你相信了我说的话了。我从来不说狂言。"

"是你把我的母亲带走的是吧?把她还给我!"她激动地想走向前揪住他,双脚却怎么也提不上来。

"请你认清你的立场,现在可是你有求于我,对我说话能不能稍微客气一点。"

"你到底要我怎样?"

"你放心,我不会让你做为难的事,只是引一个男人出现,你就能功成身退了。回到家,你还可以看见你的母亲给你洗手做羹汤,听着她的声音和她聊一整夜。"

"哪个男人?"

"褐克.浩。"

她的记忆里没有这个男人。

"我不认识。"

"你不认识这个男人?"男人沉默了,心里不知道在打着什么算盘。他轻声地叹了一口气说:"你真的不认识这男人的话,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要怪就怪你母亲生了你这个不孝女。你说,是不是?"

"我真的不认识,我没骗你。你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做,只求你放过我母亲!"

"既然你这么说了,那你只要按我说的照做就,我就把你的母亲毫发无损地还给你。三天后,我会联系你。"

"我要看看我母亲。"

"你还和我谈条件了,是希望从今以后再也见不到她么?"

"我现在就要见到她。"

"再和我讨价还价,我就让你见到她的尸首。"

那个男人丢下了这一句话,就化作黑蒙蒙的灰消失了。


陈妍圆一时被抽走身上所有的力气,猛地跌坐在了地上,嘴巴颤抖得无法控制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